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拾

 

 

我们重新回到栓子家,时钟刚刚指向十点,但已经有饭菜香飘出来了。

“几位老板你们回来啦?要不要吃点东西?”

被栓子这么一喊,我居然还真觉得饿了,也是,早饭的白粥稀得捞不到几粒米,又被栓子他妈莫名其妙地拉走,饿了一晚上的胃压根就没填饱,现在大鱼大肉地端上来,我哈喇子都要流地上了。

其实我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一直都把两顿并在一起吃,然后下午三四点的光景就解决了晚饭,到了夜里七八点的时候饿的难受,就叫外卖吃夜宵。我知道这个饮食习惯不健康,但总也改不掉贪睡的毛病,早上一觉起来都十一二点了,还吃啥早饭啊。

至于闷油瓶,那就更随性了,也不挑食,俩人窝在吴山居里除了吃就是睡,好在身材没有走样,出个门照样一堆小姑娘在身后窃窃私语,绝逼是在夸老子帅。

 

我捧着碗迅速干掉两碗饭,又啃了两个鸡大腿,这才感觉舒坦多了。

解决了温饱问题,脑子立马就活络了起来,我们直截了当地把问题丢给了栓子:“梧桐树上到底有什么鬼?”

本以为栓子会避讳这件事不肯告诉我们,没想到他叹了口气,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切的悲伤:“不瞒几位老板说,在我们这,有个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早夭的婴儿必须埋在树上,要是接触到了泥地,会变成小鬼向家里人索命的。所以那些鸟巢里,其实都是孩子的尸体。”

 

“几位老板果然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这事说给一般人听,早就吓得脸都白了。”栓子看我们没什么反应,脸上的表情都变了,我心说坐在这里的几个人最擅长的就是跟尸体啊鬼怪啊打交道,这种危言耸听的故事听懂了也就跟笑话没两样了。

“几位其实不是来探险的吧?”栓子突然压低了嗓音,半张脸藏在阴影里:“你们装备那么多,怕是来倒斗的吧?”

 

我操,随便一个开黑车的就能猜到我们的身份?

以后干脆在脑门上贴张纸,就写“倒斗”俩字,反正人家一眼就看穿你了,还藏着掖着干嘛?

“小兄弟,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还是说,你知道些什么?”

“我,我,其实……”

 

瞎子坐在栓子对面,戴着副墨镜皮笑肉不笑的样子,镜片后的目光却极具压迫感,看得对方心里直发毛,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别紧张啊,咱们都是新时代五好青年,良心大大的有,你就把你想说的说出来就是了。”胖子开口打圆场,顺道给栓子递了杯茶,栓子猛喝了几口,这才回过神来。

 

“您也知道这秦岭除了树以外,最多的就是古墓了,您们这大包小包装备齐全的,我就往那方向猜了。”

“敢情你丫是蒙的啊?少几把诓你胖爷,就你这说法三岁小孩都不信,赶紧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栓子一哆嗦,立马就愁眉苦脸了起来:“我就是听村里老人说这里头有古墓,看你们样子又不像好…一般人,连树葬这事都吓不着你们,真就是猜的,都怪我这嘴,几位爷饶命啊!”

“行了行了,别整得跟审特务似的,快告诉我们怎么进山。”

 

事到如今不管栓子是真傻还是假傻,我们也没功夫跟他打游击战了,就算丫敢举报我们,我们往树林里头一钻,饶是特警也很难在这样的大山深处逮住我们,早点开工早点回家吃饭才是正道。

 

 

——t.b.c

文/君书

上卷戳https://1234567890098765432112345678900987654321.lofter.com/post/1e46568f_eedbd864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