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玖

 

“我估莫那娃子刚在睡觉哩,你们吵到他休息,他就喊鸟来赶你们撒。”

大婶的故事讲完了,瓜子也磕完了,最后一句总结性发言后就扭着并不丰满的腰肢转身欲走,临了了还不忘道声“谢谢啊。”


“这小孩别是个鸟人吧?牛逼啊!”见人走了,胖子立马开始吐槽:“这事情玄乎的,简直比走近科学还扯,要我说啊,好好一个正常人,虽然俩招子没了,那也不可能跟鸟说话啊,我估计就是女人家闲着没事添油加醋,专门糊弄你们这些外人。”

“那你怎么解释刚才发生的事情?”头晕的感觉还在,我看着胖子继续说道:“鸟群的确是汪一鸣出现后才叫的,而且当时并没有发生其他的自然现象和特殊事件,所以引起鸟群鸣叫的原因,只可能是他。”

 

“我同意吴邪的看法。”

闷油瓶突然开口说道:“传说有个叫公冶长的人能够跟鸟类进行对话,他好像真的被赋予了和鸟类沟通的能力。但传说毕竟是传说,其中肯定有夸张的成分,也许汪一鸣身上有不同寻常的地方导致了鸟类怪异的行为。”

闷油瓶说完就没再开口,脸上的神情有些严肃,估计连他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吧。

 

一直低头玩手机的小花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将手机屏幕正对着我们,问道:“你们应该都听说过荷尔蒙吧?”

我点点头,若有所思地开口:“荷尔蒙说白了就是一种激素,有的科学家认为荷尔蒙能够形成一个人独特的生理气味,而这种气味通常是闻不到的,只有异性才有可能感受到,从而产生性冲动,也就是所谓的恋爱的味道。”

“你的意思是,汪一鸣身上能够产生一种吸引鸟类的荷尔蒙?”

“正解。”

“可是小孩一出现,鸟群就躁动不安,如果荷尔蒙仅仅是起到吸引的作用,那要怎么解释鸟群突然的异常行为?总不能是太兴奋了准备开始撸管吧?”瞎子插话进来,我刚想回答他的问题,胖子粗犷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他娘的见过鸟撸管啊?手都没有,拿嘴啄啊?鸡巴都咬掉了。说起来,鸟有鸟吗?”

 

“你俩再说一句,我让小花把你们下面的鸟阉了。”

话题不知道跑偏到哪儿去了,罪魁祸首却浑然不觉:“那你可得找个大点的盆。”

操,没完了是不是?

小花没理两个老不正经的,只是眼神不经意地往某个部位瞟了瞟,随即利落地合上手机盖,“鸟类毕竟不是像我们人这样的高级灵长类动物,即便用鸣叫的方式进行通讯,也不会是太长太复杂的句子,如果进行长时间的观察也许能找到特定的规律,加以学习模仿之后,兴许真的能和鸟对话呢?”

 

就在我们各种进行奇思妙想的时候,闷油瓶已经绕到了树的背面,蹲在地上拨弄了两下树上的藤蔓,突然拔高了嗓音:“这里有个洞。”

我们一听有门,立马围了过去,就见一个极小的洞藏在树脚下,大概只有二三十厘米高,似乎联通着地下,估计就是汪一鸣的住处,但我们几个成年人的体格是决计进不去的。

“汪一鸣?”

我试探着喊了一声,并没有期待小孩的回答,树洞里黑黝黝的,顶头的日光被茂密的树叶层层遮盖,导致树洞的可视范围非常小。

但我刚才那一声喊激起不小的回音,这下面恐怕有一个非常空旷的空间。

“我下去看看。”

随着几声骨头断裂的声音,闷油瓶立马就矮了一大截,连帽衫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有些好笑。

“这位小同志,敢问你是?哎我操,小哥你这是准备钻洞玩了?”胖子刚才跑一边去解手了,所以乍一眼看到缩水的闷油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嘴上依然没把,我跟闷油瓶说了句“小心”,就看他钻了进去。

 

这一瞬间,我突然想起在塔木陀的时候,闷油瓶也是这样头也不回地爬进了陨玉,而我跟胖子守了整整两个多星期才盼来一个失忆的闷油瓶。

甩甩脑袋赶走这些不合时宜的想法,我刚想抽根烟缓缓,没想到闷油瓶已经出来了。

下意识看了眼表,他娘的两分钟都不到。

 

“下面连着很多洞,他逃了。”

“狡兔三窟?”

小花一下子就抓到了事情的重点,但显然也意识到事后诸葛没什么卵用,于是进行总结性发言:“暂时别管那小孩了,回去问问栓子树葬的事情。”

小花说完就带头原路返回,手指还在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不知道是在打俄罗斯方块还是在淘宝一个大点的脸盆。

 

 

——t.b.c

文/君书

上卷戳https://1234567890098765432112345678900987654321.lofter.com/post/1e46568f_eedbd864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