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拾壹

 

 

栓子见我们不再逼问,松了一口气,讨好地递来几支烟,我看着他那满口黄牙,摆摆手拒绝了。

“这路啊也不难走,沿着村外面的那条河一直往东就能到了。只是那山里头危险的很,有吃人的怪物哩!”

“俗话说的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娘的年轻人就要有点探险精神。”

胖子最给面子,哈哈一笑就接受了栓子的好意,但也没点着,拿在手里边摆弄边扯皮。    

 

“可以啊胖子,肚子里油水不少嘛。”  

“呸,老子这叫墨水,哪像你,一肚子坏水。”  

一脚踹人屁股蛋子上,也不管胖子嘴里骂骂咧咧说了些什么,转身塞了点红票子在栓子手里,请他给我们带路。

 

有了上一次来秦岭的经验,我深知向导的重要性,虽然栓子说的简单,但到时候谁知道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子的?

走个几小时,满眼都是绿,能不迷糊才怪。  

 

哪想,栓子死活不愿意,不管加几张毛爷爷就是不肯松口,嚷嚷着林子里有古怪,竖着进去横着出来,钱再多也不想拿命开玩笑。  

我见栓子这是铁了心地拒绝,估计拿把刀架在脖子上也不愿意走这一趟,只得作罢。

不过这次带了倒斗界顶尖的一批人物,征服一片森林应该不在话下。

不再多做停留,我们收拾好装备,又带了足够的口粮,就按着栓子说的路线往森林深处行进。  

 

这说起来容易走起来可得老半天,虽然林子就在视线可及的范围,但村子里的小道崎岖不平,山路又难走,等摸到树林入口的时候日头都西斜了。  

远处的村落升起袅袅炊烟,似有若无的柴米香顺着微凉的夜风拂过鼻端,勾的人空荡荡的胃“咕噜咕噜”直叫唤。  我这才发觉竟然已经闷头走了一下午了。

 

一路上听着胖子满嘴跑火车,黑瞎子又时不时去招惹招惹小花,若不是闷油瓶背上还有一把龙脊背,那简直就跟小学生春游一样,惬意的不行。  

说起闷油瓶这把龙脊背,是瞎子不知从哪个大斗里淘出来的,跟古代名刀之一的龙鳞重名,虽说瞎子这厮强调过好几遍这把只是个西贝货,但我瞅着他嘴角那抹笑,总觉得丫是把真的龙鳞刀给挖了出来。  

至于原来的黑金古刀,按闷油瓶的说法,是被西王母要走了。  

这个中原因我百思不得其解,实在想不明白一个远古的神为什么要拿走一把古刀,难不成是她的定情信物?  

也懒得去纠结,反正当事人都一脸淡定老神在在的模样,我还瞎操这个心干啥。  

 

考虑到晚上进树林不安全,于是我们找了一处避风的石头,打算将就着过一夜。  

无烟炉燃起红色的火苗,胖子把牛肉罐头和压缩饼干搁在锅里头,又加了点水一起煮,很快,浓郁的肉香扑面而来,五个大老爷们围在锅前没几分钟就吃了精光。  

我找了根树枝靠在树上剔牙,闷油瓶坐在我旁边闭目养神,至于小花和瞎子,两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嚼什么舌根。  

至于胖子嘛,当然是担当起洗锅的重任,蹲在河边骂骂咧咧的洗炊具。  

 

“哎哟喂,哪来的虫子敢咬你胖爷爷我!”  胖子突然嚎了一声,我走过去查看情况,发现丫肥肥的手背上钻进了一条黑乎乎的水蛭,咬的胖子手上全是血。  

我赶紧拉过胖子的手,使劲“呸”了几口唾沫在水蛭身上,结果这玩意儿还没松口呢,胖子又叫了起来。  

“天真你他娘的恶心你胖爷呢,这哈喇子直流的玩儿蛋呢!?”  不过胖子骂归骂,倒是没挣开我的手,我随口敷衍了两句,一巴掌拍掉胖子想要生拉硬拽的手,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烫了虫子屁股两下,立马就从肉里钻出来了。  

 

“你越使劲拉它越往肉里钻,到时候半截身体卡你肉里估计你这手也废了。”  

“我这不一时心急嘛,不过天真你的口水是真他娘的臭。”

我想起海底墓那会的事情,不由咧嘴一笑:“老子这是爽肤水懂不懂,包治百病,精贵着呢。”

 

 

——t.b.c

文/君书

上卷戳https://1234567890098765432112345678900987654321.lofter.com/post/1e46568f_eedbd864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