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叁


前前后后又忙碌了大半个月,再次踏上长白山的时候已然是金秋十月。

离闷油瓶进青铜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了,也不知道这小子在后面过的怎么样。

来到事先与小花约定好的地点,已有解家识时务的伙计上前招呼:

“小三爷,我是解良,花儿爷让我在此等候。”

身体微倾,眉眼低垂,不卑不亢,既不失礼节,又颇具解家的风度。
不愧是小花手下的人!

我在心里暗暗赞叹一声,婉言谢绝了那人的好意,“带我去看下装备吧。”

“好的,小三爷这边请。”

解良将我引至旅店二楼的一个房间,随着门卡“滴”的一声响,堆满半个屋子的装备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小花这次可是大手笔啊!

身体里流淌的土夫子的血液让我隐隐有些兴奋,迫不及待地推门而入开始一一查看。

“花儿爷让您有趁手的先选着,他随后就到。”说完解良便替我关好门,离开了房间。

难掩激动心情的我压根没注意到小伙计说了些什么,继续兴致勃勃地选装备。

军刀、军刺,嗯太长太重了不适合我;哇靠沙漠之鹰这个必须有;他娘的居然还有个小型火焰喷射器!

冷兵器热兵器几乎都齐了,小花这是要去打仗的节奏啊!

嗯?

视线被一把不甚起眼的短刀所吸引,小心翼翼地打开刀鞘,竟然是一把上好的黑金短刀,还他娘的是把龙脊背啊!

正想往兜里塞,一个粗旷而又熟悉的声音将我钉在原地:


“天真你他娘的偷偷摸摸的干啥呢!”

继而是招摇的粉红衬衫站定在我的身侧;“吴邪,别来无恙?”

我错愕地看着面前这两个人,一时竟有些结巴:“你你…你们,胖,胖子…花,花花…你们怎么来了

“天真,这就是你不厚道了,咱铁三角要是少了一角那还能叫铁三角吗!他娘的接小哥那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不上报给组织,必须严肃处理!”

“胖子,我不是那个意思。”

“胖爷我都知道,你就别操这个心了,快点跟小哥双双把家还才是正道理!”

胖子冲我挤了挤他那小而聚光的眼睛,表情别提有多猥琐了,一身神膘在巴乃养了几年似乎又圆润了一圈。

我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一旁一直低着头玩手机的小花发话了:“吴邪。”

哟,花儿爷叫我全名了,肯定是大事!

下意识挺直了腰板,惹来胖子一阵调笑:“天真,妻管炎呐?太他娘的怂了!”

我丢给他一个白眼,暗地里也很恨地啐了自己一口,妈的这是什么奴性!

“吴邪,这次我们一起去,一起回来。”

话已至此,说再多也无法表达我对这个发小的感激之情,只是沉默的点了点头,心里牢牢地记下了这份情。

胖子跟着我们一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习惯了旅途中有他没心没肺的调笑,说实话就凭着胖子那为了兄弟两肋插刀的仗义,他的到来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讶,可是小花,他不一样。

他不仅仅是我幼时的伙伴,更是如今叱咤京城的解家当家。

早在四姑娘山的时候我就已深切地明白这是怎样一个以家族利益和使命为重的人,他是堂堂正正的九门当家,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当初那个如画中人般的小小少年是怎样一步一步踩着别人的尸骨爬到如今的位置,他究竟经历了几多冷暖几多生死才稳坐解家,我根本无法去想象。

可那朵看似娇嫩却无情的海棠,那朵在戏台上唱罢人情的海棠,实则也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不为任何其他目的,只为着吴邪二字,甘愿只身涉险,没有半句怨言。

人生有友如此,死亦何求?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带着“解家伙计”——胖子,小花,解良再次向长白山进发。

远处的三圣雪山依然是曾经来时的模样,沉稳而内敛,皑皑白雪千重万重地堆积在山峰之上,泛出奇异的光彩。

长云在各山峰的半山腰间游走,遮住阳光,山腰以下都显得黯淡不少。

继续朝前走去,渐停的风雪加快了我们的步伐,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来到了之前停留的温泉,一行人在此稍作休整。

温泉不断上涌的水汽将整个山洞氤氲得有些许闷热和潮湿,我们脱下御寒的衣物,只留下一条窄窄的胖次,痛痛快快地在温泉里泡起澡来,唯独小花,只潇洒地解开两颗扣子,露出漂亮精致的锁骨,有汗水顺着脖颈一路下滑,平添几分妩媚。

“我可不跟你们这些老大三粗一起泡温泉,跟下饺子低的,要是被戏园里的姑娘知道了又该伤心了。”

“花儿爷,这你就不懂了,这可是情趣!”

胖子不怕死地开口,小花冷哼一声不再答话。

我惬意地趴在泉沿,如果没有胖子扯着他那破锣般的嗓子嘶吼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绝对是一次高级的温泉SPA。

“天真,几个月不见,你他娘的怎么又白净了许多?向小哥看齐啊!瞧瞧这小身板咋这么瘦弱,娘的骨头都看得见了!”

“去你的,小爷我可是纯爷们儿,身体倍儿棒,哪像小哥,身子软的跟女人似的。”

胖子还想说些什么,我摆摆手,闭上了眼睛。

被胖子这么一说,我才真觉察出一点问题来。

之前忙忙碌碌的倒也不觉得,如今泡在这温泉里全身心都放松了下来,我才有时间去回想自己身体的异状。

好像从长白山下来之后,我总是感到莫名的疲惫,明明整天窝在铺子里晒晒太阳打打瞌睡最多再想想那闷油瓶子等着小花的消息,可是一躺到床上,立马睡个昏天暗地。

本来我不是个喜欢睡懒觉的人,这几个星期却常常睡的十一点还多,确实有些奇怪。

除了嗜睡以外,我鼻子和牙龈出血的次数也多的有些离谱,先前只当是天气干燥内火旺,并没有在意,现在想想恐怕身体真的出了点问题。

会是因为我误食的麒麟竭吗?还是那颗天外来的陨石对我造成了影响?又或是秦岭那棵神秘的青铜树?

罢了,如今首要任务是接闷油瓶出来,其他的姑且再说。


我是被胖子震天响的呼噜吵醒的,入眼是一片浓重的黑暗,我一时有些慌神,用力眨了眨眼睛。

“吴邪,你的眼睛怎么了?”

“没事儿啊,睡太多了有点酸。”
还好几秒过后,无烟炉黯淡的火光便映入眼中,同时出现的还有小花略带担忧的眼神。

我起身挨着小花坐下,冲他笑了笑,“你那是什么表情,我没事。”

他转过头,一时无话。

“小花,谢谢你。”

“这次过后,就好好做你的小老板吧。”

“知道了你都说多少遍了,要不是为着小哥,谁他娘的愿意来这种鸟地方。”

我知道,小花一心想要护着的其实不仅仅是我这个人,更是我身上那份他渴望拥有却早已被迫失去的天真。

而我之所以能够对任何人都始终心怀善意,离不开这一群舍命相护的挚友。

我是多么的庆幸,在这黑水横流的世界还能兀自笑得开怀。


没过多久,大家一个个转醒,我们用泉水捂热了牛肉罐头又就着压缩饼干解决了温饱问题后,再次顺着记忆中的那道裂缝进入地宫深处。

一路上除了有几只巨型蛐蜒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发生,我不由连连惋惜小花这千里迢迢运来的精良装备怕是没有用武之地了。

不多会就来到了那个装满明器的耳室,胖子的小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咋咋唬唬地就往明器堆里扑。

这次没有粽子迎接我们了,大家都卯足了劲往包里塞满了价值连城的宝贝,只是我一心记挂着小哥,草草拿了几块成色上好的美玉就催促大家继续往前走。

越往下,甬道里那种阴暗潮湿的感觉就愈发强烈,我们不出意料地还是与人面鸟狭路相逢了。



——t.b.c
文/君书

评论(4)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