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贰

带着一路风尘再次站在自家的小古董店前,还没来得及喝杯茶缓缓就看到王盟趴在柜台上,脑袋下垫着老子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拓本睡得哈喇子直流。

我瞬间恶从胆边生,猛得一拍桌子,满意地看到王盟吓得窜了起来,在看清是他老板我大驾光临的时候连忙换上一副讨好的表情,狗腿地给我倒来一杯上好的龙井,“老板,这回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以前您都要去上大半个月呢!”

不提还好,被王盟这么一问,我又想起了那个挨千刀的闷油瓶,操,什么狗屁十年之约!
我的火气蹭蹭蹭得就往上冒,重重放下茶杯,凶神恶煞地冲王盟说到:

“青天白日的你小子也能睡着,我这店里可都是宝贝,丢了一两个你赔得起吗!这月工资别想要了!”

眼角瞥见王盟陡然哭丧起的一张脸,心下不忍,稍稍放缓了语气,“得嘞,你先回去吧。”

哪知王盟突然面色苍白满脸的不可置信:“老板你不是要开除我吧!不要啊老板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这小屁孩想哪儿去了。
我有些无奈地开口,“我有说过要开除你吗?我有点累了,把店门锁了就回去吧,明天早上可别迟到啊。”


“得令!老板再见!”

有些好笑的看着王盟秒变兴高采烈的神情,摇了摇头,拉上卷帘,慢慢向楼上走去。


“呼——”

浑身脱力地倒在床上,一个翻身抱住被子,鼻尖瞬间就萦绕着舒心的味道。

果然家才是最棒的地方啊!

全身心放松下来的结果就是我再次浑浑噩噩地睡了过去。


再睁开眼的时候是被饿醒的,我望了望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空,发现竟然已经八点多了,实在不愿意挪窝,于是一个电话完美搞定。

等我坐到饭桌前开始大快朵颐的时候已是一个小时后了。

西湖醋鱼和东坡肉的香味不断勾引着我的味蕾,我不由得拿起筷子一顿猛吃。

饭饱神虚,思绪又飘到了那个远在长白的人。

我想起他棱角分明,俊朗坚毅的脸庞上曾经出现过的浅笑,想起他古井无波的眼眸中曾经翻涌的温柔。

他希望我永远远离那个名为长生的阴谋,在这人心险恶的俗世抱有一份天真,而他则愿意用自己漫长无尽的生命护我短暂一世的周全。

可是,我不是被恶龙囚于高塔的公主,他更不应该是披荆斩棘,浑身浴血的骑士,我吴邪不愿成为他张起灵的累赘,他是张家的族长,而我只是一介凡人,可是我这个凡人毕生所求的不过是能够与他比肩而立,燃尽生命所有的光和热去给他温暖。

沉默如他,寂寥如他,冷傲如他,我不奢求他能报以同等的深情,甚至不奢求他一丝一毫的回应,只希望他每一次转身都能知道有一个人在等他回家,然后继续心无旁骛地走向前方。

他就像是天上的一轮明月,明亮皎洁也好,崎岖嶙峋也罢,都是他最真实的模样。

可他那么近又那么远,而横亘在彼此间的是跨不过的生死,可怖无解的命运和漫长死寂的时间。

比肩么?怕是妄想吧。
呵呵。

微敛心神,点支烟狠狠抽了一口压下心底的苦涩,立马着手开始筹备自己的大计:

首先是人手和装备,老子可不会再傻到就这么单枪匹马地冲上长白山,那不是救人,那是赴死。

我想起在巴乃的胖子,此去凶险,还是让情伤未愈的摸金校尉安心种地,问小花借几个伙计就行;再来是装备,那么也只能向解家当家求助了,看在发小的情分上小花应当愿助我一臂之力。

最后就是三叔一团混乱的盘口,树倒猢狲散,虽然有二叔周旋,但到底是强弩之末,按理我应立马接手老吴家的产业重振旗鼓,只是… 所以此去必须速战速决,把张起灵从那什么狗屁青铜门里给带回来。

打定主意,我立即拿起手机打给小花,电话那头很快就被接了起来,是小花略带几分慵懒的声音:

“吴邪?什么事?”

“哎哟花儿爷,您这么说可就生分了,小的没事就不能慰问您一下了?”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我讪笑着摸摸鼻子,腰板儿不自觉地挺得笔直:“这不想搁花儿爷您这搞点装备,借几个伙计,兄弟我好杀上长白山,嘿嘿。”

“为了那哑巴张?小邪我奉劝你一句,这人来头可不简单,你还是不要趟这趟浑水了。”

“小花,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这一路走来我哪还能放得下?小哥…还有胖子,那都是我过命的兄弟,他们若是不好,我这辈子都不会心安的。小花,就当我求你了成不?”

“……”

短暂的沉默之后,我听到小花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吴邪,你太固执了。仅此一次,这趟过后,你要是再敢涉险,爷一定亲自打断你的腿。”

我知道小花这算是答应了,一下子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露出八颗明晃晃的白牙:
“哎好嘞好嘞,谨遵花儿爷之命!”

心满意足地挂断了电话,重新倒回床上:

张起灵你给我等着,老子这就来接你回家!



——t.b.c
文/君书

评论(1)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