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拾肆

 

心头猛得一跳,我感觉自己的面部表情都僵硬了,但还是压着恶心蹲在了胖子旁边。

这一瞧,就看出些问题来。

那双眼睛,并不属于人类。

大概是被猛兽吃光了身体,然后把脑袋丢在这里,最后被一层层的枯叶覆盖等着腐烂,直到胖子的一个不小心才让它重见天日。

可我发现自己猜错了。

 

那个动物的尸骨非常完整,看不出什么挣扎的痕迹,就像是自然老死一样,而且死了没多久,带血的皮毛上爬着几只蛆,有点恶心。

但最让人头皮发麻的是,尸体整个干瘪了下去,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干了血。

他娘的莫非这深山老林里还有吸血鬼不成?

 

胖子没吭声,捡了根树枝把旁边的叶子也拨开些,赫然又是一具被吸干了血的动物尸体。

这具应该死了很久,已经能看到惨白的骨头,我阻止了胖子继续拨弄的手,总感觉脚下全踩着这样的东西。

“哑巴,你怎么看?”

黑瞎子很随意地问了一句,也没指望闷油瓶回答,自顾自继续说了下去:“继续走吧,大家都留个心眼儿,别乱碰东西。”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看了我两眼,被我给狠狠瞪了回去。

 

谁知黑瞎子那家伙的乌鸦嘴极其灵验,我不知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脚下一个踉跄,差点跟大地母亲来个亲密接触,索性我稳住了身形,却在下一秒愣在了原地。

视线所及之处是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我可以很轻易地从那两个黑洞洞的眼窝分辨出这是一具人类的尸体。

最初的震惊过后,我抬脚就打算跑路,毕竟这深山老林的,出现个死人太正常不过,我们还有正经事要办,没必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身旁的胖子瞥了我一眼,催促一声就继续往前了,我在心里跟这位大兄弟说了句“对不住”,就打算加紧脚步跟上队伍。

然而,就在这转头的一瞬间,我注意到那死人露出的半截的手上似乎拿着什么东西,出于好奇,我微微眯起眼想要看得更仔细些,却发现那竟然是一截青铜树枝。

错不了,那种诡异的青色和复杂的花纹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我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天真,他娘的不就是个死人吗有啥好看的,咋的,这人是你二大爷不成?”

胖子的嗓门不小,成功喊停了整支队伍,我没有说话,整个人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吴邪?”

小花关切的声音传入耳膜,随即是闷油瓶带着安抚的意味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在我的失态不过一瞬,理性思维立刻战胜了恐惧,我示意他们们注意那截树枝,其他人脸上的表情立马都严肃了起来,只有不明真相的瞎子拿着根树杈在那死人身上拨来拨去。

我蹲下身,开始仔仔细细地检查那具尸体。

 

这人应该死了有段时间了,加上森林内部潮湿闷热的自然环境,基本腐烂得连他亲妈都认不出来了。

不过他身上的衣物还算完好,应该是一件老式的冲锋衣,也许是哪一个沉迷冒险的驴友不幸死在了这里?

“诶,他下面好像有东西。”

我正愁没有头绪呢,又被瞎子那根东戳西戳的树枝忍得心烦,他突然有了线索,我连忙帮着一起把尸体翻了个面,发现他身下压着一本笔记。

也亏得有这具尸体压在上面减缓了纸张的氧化,这本笔记才不至于在我翻开的时候碎成一地纸屑。

笔记虽然是用钢笔写的,但经过无数次雨水的浸泡和再蒸发,里面的内容辨认起来十分困难,只有中间的部分还能勉强看懂。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笔记,轻声读了起来。

 

“x年x月x日,我们四个人都很兴奋,准备向森林深处进发了!”

“x年x月x日,下雨了,栓子似乎并不熟悉这里,今晚只能暂时睡山洞了。”

 

“栓子?”小花疑惑地开口,但也没再多说什么,示意我继续读下去。

 

“x年x月x日,小倩失踪了,大家都很担心。”

”x年x月x日,昨天晚上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又有人不见了。”

 

……

 

“是……害死了大家,这一切都是一场阴谋!!!”

 

 

——t.b.c

文/君书

上卷戳https://1234567890098765432112345678900987654321.lofter.com/post/1e46568f_eedbd864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