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拾叁

 

 

危机解除,我们到河边稍作休憩,不成想身上突然火烧火燎地痒了起来,我赶紧脱下衣服,只见裸露在外的皮肤起了一大片红疹,密密麻麻的肿块布满手臂和大腿,看上去十分吓人。

不过那群蜜蜂似乎没什么毒性,我们都休息了好半天,也没觉着有精神恍惚或是发烧的症状,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他娘的这些小玩意儿也不过如此嘛,胖爷爷我裸奔都不带怕的。”

“开始你的表演。”

一旁穿戴整齐的小花靠在树上,站在我们几个全身浮肿的大老爷们中间惹眼的很,再加上那个正对着胖子的粉色翻盖手机,敢情是要开直播了?

 

“小邪,来,笑一个。”

摄像头转向我,我冲他翻了白眼再比了个中指,随着“咔嚓”一下清脆的声响,老子的英姿就被记录了下来。

“哎我说,老子要收费的啊,你这可是侵犯我肖像权。”

“要钱没有,要命两条。”

小花抛来一个嗔怪的媚眼,隔夜饭差点没吐出来,但更惊悚的还是他的话,我排列组合了好半天才想明白这话的意思。

 

“解大花我警告你啊,别搁老子头上扣屎盆子,毁我清白!”

“吴邪哥哥,不是你说要娶人家的吗,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这是要赖债?”

“小时候过家家的话哪能信,毛都没长齐呢不是。”

 

我余光注意着闷油瓶的脸色,眼瞅那小子屁都没放一个,这才放心大胆地继续跟小花侃,“我知道你名花有主喽,肚里那个我估摸着是别人家的种吧?”

说着,眼睛就往另一个方向瞥。

“花儿,看我,看我~”

瞎子那厮瞬间心领神会,立马就来劲了,咧着他的香肠嘴,还用手使劲往外扯,墨镜后的那双眼像只狐狸似的眯了起来,结果小花一盖手机,直接就给无视了。

我一边抹着六神消毒一边看他们闹,越发觉得这趟是来玩的。

 

胖子已经准备起了中饭,我跑到闷油瓶旁边挨着他坐下,在那张白白净净的脸上也抹了点驱蚊水,成功让闷油瓶睁开了眼睛。

我拍掉手上的灰,递了点压缩饼干给他,身上也不那么痒了:“小哥,饿不饿?饭一会就好了,看这距离,大概再走五六个小时我们就能到了。”

闷油瓶点点头,神色也恢复成原本淡然的模样:“吴邪,下去以后,跟紧我。”

 

“嗯。”

爽快地应了一声,我看到斑驳的光影洒在闷油瓶脸上,往近了似乎还能瞧见鼻尖上一层细密的绒毛,眼神亮的惊人。

我咧嘴笑了笑,俩人捧着胖子煮好的糊糊就搁树下吃了起来,也不知道胖子往里放了点什么,总感觉有一股子高级香水的味道。

 

再度启程,之后的路途漫长而乏味,我们跟在闷油瓶和瞎子后面闷头走路,眼前都是浓密的绿,也没有再遭遇虫群,似乎连微风都凝固了,偌大的林子安静得过分。

 

等等,安静?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周遭就只有脚下的枯叶朽木和缓慢流淌的河水发出细微的声响,却没有任何鸟兽虫鱼的踪迹,就好像,这片林子里还在喘气的,就只有我们一样。

 

闷油瓶他们很明显早就注意到了异常,手都悄悄摸上武器,警惕地盯着周围。

“哎我操,什么玩意儿,绊死你胖爷了!”

胖子突然嚎了一嗓子,我整个人正处于高度警惕呢,冷不丁被他来这么一下,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死胖子别他娘大惊小怪的!”

 

我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却见胖子蹲下身扒拉着地上的枯叶,视线顺着他的手望过去,直接对上了一双乌黑的眼睛。

 

 

——t.b.c

文/君书

上卷戳https://1234567890098765432112345678900987654321.lofter.com/post/1e46568f_eedbd864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