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贰拾柒


“族长…族长!”

远处传来叠声的呼唤,我挣扎着睁开眼睛,面前是那个母亲放大的脸。
一时间,我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

“族长你怎么样?刚才你突然就昏了过去,吓我一跳。”

我摇摇头轻声道一句没事,那位母亲也没作多想,只当是我累了,给我倒了杯茶便继续照顾她的孩子。

梦吗?手抚上胸口,那种真实的痛感还徘徊在心间,我重重地叹了口气,仍是心悸不已。
自己是何时入了梦?竟是完全没有察觉?抬手揉揉有些胀痛的额角,余光瞥见那个年轻人身上的青铜,难道终极的力量已经强到只稍一眼,就能够间接影响人的心智引人入梦?更何况,自己身为张家族长,原本的使命该是抑制终极的力量,可如今连自己也受到了影响,难道,已经压不住了吗?

而且,自从回来到现在,那些被时光长久掩盖的记忆不知为何不断在眼前涌现,先是母亲,然后是吴邪。

我想起张海客说的死人复生,心底沉了沉。

不再多做停留,我回到自己的住处,却见张海客已经等在了门外。
我看着那张同吴邪几乎一模一样却又截然不同的脸,心里多少有些不适感,点了点头算作问好,也不多说什么,张海客便跟在我身后走了进来。

“族长,你打算怎么办?”

开门见山的问题,我垂眼看着墙角积的一层厚厚的灰,默不作声。张海客也习惯了我这样的性子,自顾自地往下说,“长老的意思你也清楚,为了张家…你恐怕没得选。”

我听着他有些怅然若失的语气,冲他摇了摇头。

张海客有些惊讶于我的拒绝,但聪慧如他,又因为小时候的短暂陪伴而更加了解我的性子,很快就明白过来,他下意识压低了声音,“族长,你也被影响了?”

我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这…”
张海客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眉头皱得愈发紧,只嘱咐我暂时不要告诉长老们,便带着满脸的忧虑离开了。


但这件事,到底是瞒不了多久的。

族内受终极影响的族人越来越多,但他们遭受的却与吴邪痛苦的经历不同,虽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化作青铜,可却并没有任何痛苦,只是嗜睡,最后永远地沉眠在甜美的梦中。

除此之外,死而复生的情况也愈发严重,我甚至看到了当年第一次下地时的张家小孩,他的脸上泛着死气,可他的父母却浑然不觉,只沉浸在孩子归家的喜悦中,怕是被终极影响颇深。

我注意到他们裸露在外面的脖子已经有青铜的纹路悄无声息地蔓延,印堂也隐隐发黑,眼圈带着不自然的青色,恐怕时日无多。

张家的情形已经迫在眉睫。
而族里召我回来的根本目的就是让我重新回到青铜门以解决张家族人身上的异状,可如今我迟迟没有动作,不免惹来众多猜疑,长老那边儿催促我的次数也日渐增多,只是碍于我族长的身份和身上的麒麟血才没有彻底撕破脸皮。
直到有一天深夜,长老们突然叫我前去议事,我在看到那名女子的瞬间,便明白了一切。

可后来,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当长老们确认我已没有了压制终极的力量后,不大的内堂里突然涌出一大群张家族人,我虽依旧面不改色,可他们脸上浓烈的怨恨还是让我心惊不已。

“族长,不,张起灵,你既已窥得终极的秘密,又无用于张家,今日,即便我们放过你,张家族人也断断不会答应!”

昏黄的灯光下,昔日毕恭毕敬的族人因为生命的威胁而凶险毕露,甚至长老们苍老的脸上也现出凶恶,怎么,我竟已让你们厌恶至此?

可是,我也是人啊,我也是活生生的人啊,即便被冠以张家族长的名誉,可你们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吗?

我与你们,非亲非故,曾经因为责任二字而甘愿为你们去死,可如今因着我的无能为力便要以命相抵?
心里突然涌起莫大的悲哀,干涩的唇角却发不出半点声音来。
我突然又想起吴邪,想起胖子,想起母亲,想起那些掏心掏肺对我好却从不曾要求回报的人们,想起他们掌心的温度,想起他们不加掩饰的真诚笑意。
可自己却舍了他们而去,吴邪悲伤的表情不断盘亘在脑海中,可我竟连一个拥抱也不愿给他。

“保重。”
自己当时说过的话如今想来却是可笑不已,我看着眼前这些曾经用生命去守护的族人,看他们提着刀握着枪,一步步将自己包围。

我冷眼瞧着这群人,他们忌惮着我的能力一时不敢上前,只慢慢挪着步,一点点收小包围圈,忍不住冷哼出声,如今我以一敌众,又是赤手空拳什么武器也没有,何至于如此小心紧张?

“砰!——”
一声枪响在不大的内堂炸开。


文/君书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