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雪落长白十三载

【张起灵】

抿紧的唇,淡漠的眼。
我总是想从你古井无波的眸子里读出更多的情绪来。可你就像是一棵沉默的古树,一座亘古的山峦,千万年的寒冷孤寂都无法将你压垮。
多少人爱你这轮明月,爱你的皎洁明亮,也爱你的崎岖嶙峋。
可是啊,我还是最爱你清浅的微笑,带着冰雪消融的温暖叫人沉醉。
待这场千年雨歇,我只愿潦倒在你眼中。

【吴邪】

纷呈的冒险和着血与泪隆隆响着在你身上碾过,十年瞬息犹如白驹过隙在你的眼角刻下细密的纹路。
你曾经跌到肮脏的尘埃里,你曾经落进绝望的深渊里,你曾经陷入黑水横流的泥沼里,你曾经堙灭于翻卷的黄沙里。
可是你的笑容却从来都没有变过,温和的笑意漫过唇角,爬上眉梢,最后化作永不磨灭的光倒映在你的眼眸中。仿佛这个人本身,就是光。
许多人生命中,唯一的光。

【解雨臣】

世人皆道你是凡尘中最艳丽的海棠,漂亮而致命。
可谁人又知你翻手覆云雨,一曲水袖轻扬,唱罢几多冷暖,几多无常。
回望身后,是累累白骨堆叠,推波助澜着将你逼至绝境,退无可退。
你终究活成了自己最不想成为的模样。
参天的模样。
可是在我心里啊,你依旧是那个画里走出来的小小少年,眼底清澈而明亮,执了花露出俏皮的虎牙:
“我叫小花,你呢?”

【齐黑瞎】

你是个疯子。
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黄沙漫天也好,迷途轨诡计也罢,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能抹去你不羁的笑。
长风不与你的衣角缠绵,猎猎作响着拂过你黑色的发,沿途的风景落进浪子带笑的眼眸里,只等时间来点化。
你笑看这一场盛世繁华,人心蛮荒,可这所有的春与秋,都不及你唇角微凉。
走过了这样多的路,你什么时候,才愿停留呢?

【胖子】

你爽朗的笑声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徘徊于耳畔,带着令人心安的力量。
我敬佩你的豪气万千,敬佩你的一往无前。
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将铁三角的情谊珍而重之地藏在心里,刻进骨子里。你用满腔热血诠释了何为“兄弟”二字。
可有一个人啊,始终隐姓埋名于你的心口,在每一个暮色四合里化作最艳丽的晚霞。
咱们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潘子】

我一直以为,你的结局,该是娶一个婆娘吵吵闹闹地过完下半生,而不是死在那个腥臭的坑洞里。
又一年八月,不知名的野花兀自开了满地,你沧桑的脸上依旧爽朗的笑着,只是颜色成了黑白。
通天的大道九十九啊,那一曲红高粱,声声泣血。
你半生忠骨肝胆,叫我一生难忘。

【阿宁】

初见时你一头干练的短发,眼角带了媚意又藏了几分戏谑,艳红的唇叫人移不开目光。
巾帼不让须眉,你的狠辣精明,你的果断决绝,叫男子都敬畏三分。
我本以为你会一直这般明丽下去。
只是最后,雨林深埋,香消玉殒。
可我还是想伸手抱抱你,再揉一揉你的发:
“别逞强了,你也该是个有人疼有人爱的姑娘啊。”

【霍秀秀】

一直以来,记忆中的你都是那个跟在两个哥哥身后的小女娃,手里拿着串糖葫芦,探出半个身子眨着好奇的眼。
我本以为你会一直那么天真无忧下去。
直到至亲死不瞑目的头颅日日盘旋于梦中,你纯净的瞳仁终于染上污垢。
你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家族荣光,身后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不眠与不休。
如果可以,我想牵着你的手,再替你擦去唇角微甜的糖。

【吴三省】

乱世枭雄。
道上的人皆毕恭毕敬地喊你一声三爷,可我还是更喜欢唤你一声老狐狸。
精明,狡诈,工于心计。
你说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但你依然是那个疼爱侄儿,恨不得将他推离深渊就此万般苦难悉数扛下的老男人。
而今,你的侄儿夙愿得偿,偏生你这只老狐狸依旧漂泊天涯,四海为家。
三爷啊,该回家了。

【稻米】

你坐了很久很久的车,你走了很长很长的路,你等了一年又一年。
你见过西湖的日出霞光,你听过长白的泠冽寒风,你嗅过雨村的人间烟火。
你满心欢喜,又怅然若失。
几度春秋,几度辗转,他们的十年,是你的一生。
其实啊,你的心愿很简单,你只是想看一眼长白,再轻轻唤一声他的名字。
从此千山共路,万水同舟。


文/君书
后排扩列

评论(5)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