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拾


直到房门被推开,我才迅速撒手,有些不好意思地将目光瞥向一边。

“哎哟喂,真不好意思打扰你两了,胖爷我这就滚蛋,你们继续哈,继续。”
胖子愣了两秒就开始满嘴跑火车,还猥琐地冲我挤眼睛,本来眼睛就小这下是彻底看不见了。

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刚想开口反击,就被一道低沉的声线打断。

“胖子。”

“唉!小哥!”
听到闷油瓶的召唤,胖子下意识地站好,抬头挺胸收腹,整一个标准的军姿,就差敬个礼了。

“多谢。”
谢胖子代替他一路相随一路相助护我周全,谢他在自己离开的日子里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

冷漠强大如张起灵恐怕是第一次说出个谢字,其实这个闷油瓶虽然面冷但心却不冷,与那些只会嘴上说说,称兄道弟的人不同,他将铁三角的这份情谊珍而重之地藏在心底,满怀感激,一如沉默而巍峨的群山。

“小哥你哪儿的话,什么谢不谢的,咱们兄弟一场,这都是胖爷我应该做的。”
胖子那副受宠若惊,点头哈腰的怂样让我毫不犹豫地扔了个白眼过去,顺带比了个中指。

然后就看到那货冲我龇牙咧嘴,翻脸的速度之快不禁让我怀疑怎么那些星探没发现这个活宝让他丫的去演变脸呢?

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默,闷油瓶目光微闪,盯住了低头玩手机玩的不亦乐乎的小花。
而那位爷也似是察觉到了闷油瓶的视线,盖上手机指尖微动,漂亮的打了个转,抬起头勾起一抹摄人心魄的微笑。

“怎么,哑巴张这是要给爷磕头道谢?”

“谢谢。”
闷油瓶没多说什么只淡淡的道了声谢,而小花微颔首算是接受了。

“哑巴张,你要是再敢走,爷一定亲自打断你的腿。”
话音未落小花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他搭上我的肩轻轻拍了拍转身走了出去,眼底有我看不懂的复杂情绪闪过。

而闷油瓶依旧没多大反应估计是拿小花的威胁当成了耳旁风。
也是,这可是阎王见了都要绕道的哑巴张啊!

更何况这闷油瓶沉默内敛的样子虽然看似人畜无害很好欺负,实则是一头蛰伏的雄狮,瘦削的身体里蕴含着不可思议的巨大力量。

而他的心智经历了那么多岁月的磨砺同样聪慧异常,又重情义的很,不会瞧不出小花言语间对我的关心。

其实说实话,闷油瓶和小花连熟人都算不上只打过几次照面罢了,但闷油瓶却愿意真心实意地道一句谢,很大程度上也许因为我。

这么说虽然有些自恋,毕竟自己在人心里几斤几两总该有点数,但我看向闷油瓶的目光还是不自觉的柔了柔。

一边的胖子又开始天南海北地胡扯,闷油瓶难得没去跟他的老情人天花板约会,而是静静地听着胖子的“英雄事迹”。

见有听众胖子更加卖力地扯皮,扯着扯着却突然叹了口气,语气也是少有的认真:“小哥啊,天真他跟着你到处跑也不容易,你就别老整那些有的没的,赶紧跟天真回家好好过日子吧!”

“胖子你他娘的…”
我老脸一红,下意识就要反驳,却听见闷油瓶郑重其事地“嗯”了一声,目光灼灼。

眼角突然又开始泛酸,我赶紧背过身去使劲揉了揉,娘的老子什么时候跟大姑娘一样爱哭了?都是那闷油瓶子的错!

微敛心神,我暗暗给自己鼓了鼓劲,扯出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露出整整齐齐的八颗牙:
“小哥,跟我回杭州好不好?”

我想闷油瓶一定是被我满口的白牙亮瞎了眼,也有可能重伤初醒脑子比较迟钝,居然也回了我一个微笑,极浅极浅,像是新雪初歇,骤雨初停,惊艳了岁月流光。

娘的这小子莫非是在青铜门里待的转性了?还是把这辈子的笑都笑完了?

“他娘的你们这是要闪瞎胖爷我,得嘞,我也不搁这当电灯泡了,花儿爷这电话打的够久啊…”

胖子的声音渐渐远去,我正想开口说些什么,视线突然漆黑一片,我顿时有些心慌,连忙低下了头。

偏偏这时候闷油瓶注意到了我的不对劲,他扳正我的肩膀,两只手指抬起我的下巴迫我和他对视,“吴邪,你的眼睛…”

好在有模模糊糊的影像出现,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恢复了清明。
我打着哈哈拍掉他的手,“没事小哥,可能就这两天累着了,眼睛不太舒服。”

“嗯。”
“哎小哥,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以为这闷油瓶子又打算盖紧瓶盖了,赶忙催促他回答。

闷油瓶定定地看着我,半晌终于启唇。

“好。”

这一年,我于雪山中带回了那个说要替我守门的闷油瓶子,以为就此便是幸福。


——t.b.c
文/君书
ps:明天开始基本都是虐…吧

评论(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