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捌拾

 

 

解雨臣和黑瞎子逗留了几天,看吴邪情况稳定就离开了,留下我和胖子守着他。

  

三个星期以后,吴邪醒了。

那时我正在给他擦身子,毛巾抚过他瘦削的肩膀,苍白的胸膛,有些心疼。

我注意到他一直挂在胸口的玉石不见了,就剩下条有些泛白的细绳,也许是丢在了塔木陀。

 

心里猛的一紧:没有玉石的吴邪,会再次被终极影响吗?

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我想的太过投入,以致于没有发现吴邪的呼吸发生了变化,当一只微凉的手抚上我我的眉间时,身体对危险本能的反应让我扣住那人的手腕,再听到一声低低的痛呼后连忙撤了手。

抬头去查看吴邪的情况,却见他轻轻勾起了唇角,眼底藏了了然和包容,对我露出一个微笑。

  

“小哥。”

  

旁边胖子的呼噜声渐渐远去了,鼻端暗香浮动,只剩下那句“小哥”像阵风一样悄悄钻进耳膜。

心头一阵悸动,于是我遵从了自己的本心在吴邪的微弯的唇角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吴邪微微瞪大了眼睛,很明显没有反应过来,我替他理好衣服再把被角压压实,坐在一旁看着他。

“吴邪,你醒了。”

 

吴邪的嘴唇动了动,应该是有话要说,但胖子恰好在这时候从沙发上滚下来摔醒了,很夸张地嚎了几声,转头看到吴邪,立马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吴邪跟胖子扯起了皮,但声音还有点虚,我递了杯热水到吴邪手边,他说声谢谢,心情不错。

  

巡房的护士走了进来给吴邪检查身体,忍不住小声感叹吴邪惊人的恢复力。

原本被开了大口的腹部和胸腔已经长出新的嫩肉,只留下一个狰狞的伤疤。

吴邪的恢复力确实有些超过常人了,更何况吴邪脉搏心跳确实当场就停止了,没有人能在那种情况下活下来。

可吴邪恢复了心跳也是事实,现在他活生生地在我面前冲我笑也是事实,只当是奇迹吧。

护士检查完后,吴邪喝了点清淡的白粥,整个人的气色好了很多,说话也不再那么有气无力了。

  

我坐在一旁,久违地听着两个兄弟拌嘴,一向喜静的我却并不觉得这声音聒噪,心里不由得软下去一块。

“小哥,咱带天真出去走走呗,这捂的都快长蘑菇了!”

胖子突然转向我,也不等我回答,乐呵呵地就跑了出去,不到五分钟就借来了一辆轮椅。

“天真,上马!”

“这可有点难度,小哥你帮我一把。”

 

我没注意听他们刚才说话的内容,大概是吴邪觉得闷了想透透气吧,反正也没什么大碍了,呼吸下新鲜空气也好。

这么想着,我打横稳稳抱起吴邪将他放在轮椅上,期间胖子的怪叫又惹来吴邪的白眼,我习惯性地无视,将吴邪推了出去。

正是下午一两点的光景,阳光很好,照在吴邪有些单薄的身影上添了几分生气。

医院后面的小花园里有不少出来散步的病人,我慢慢推着吴邪,胖子走在一旁说话。

我突然就感到这个被我隔绝已久的世界其实也很美好,我只是捂住了耳朵闭上了眼睛没有发现。

 

起风了,多少还是有些凉,我注意到吴邪缩着肩膀搓了搓手臂,大概是冷了。

我停下脚步,让胖子推轮椅,自己折回病房想给吴邪拿条毯子。

可等我从偏门出来的时候,老远就看到原本吴邪和胖子站的的树下围了许多人,心里蓦然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觉,我加紧脚步往哪里走,最后甚至都小跑了起来。

等我终于越过重重人群看清眼前景象的时候,脑袋里“嗡”得一声,一阵天旋地转让我忍不住退了一步才稳住身形。

 

胖子倒在地上,后脑似乎被人狠狠砸了一下,应该是突如其来的偷袭才会让毫无防备的胖子中招。

暗红色的血蜿蜒着流在草地上,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七手八脚地把他躺在担架上,在这个过程中,胖子连眼皮都没动一下。陷入了彻彻底底的昏迷。

那把轮椅被掀翻在地,轮子被风吹着转了几下,吱呀作响。

  

而原本坐在上面的吴邪,不见了。

 

 

——t.b.c

文/君书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