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伍拾捌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五六点的光景了,还未走进家门,便是一股饭菜的诱人香味扑鼻而来,再而是父母踢踢跶跶穿着拖鞋跑来开门的声音。

 

“妈,我回来了。”

“阿姨好。”

  

“小邪啊,回来了?诶,咱们小花也在呢,快快,进屋再说!”

 

母亲拉着我和小花的手在沙发上坐下,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些关心的话,她手心粗糙的茧磨的我有些疼。

 

我挨着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坐下,他朝我点了点头算作招呼,竟没有多说只言片语。我一时有些尴尬,心知这老头子是在跟我怄气呢!毕竟我大半年没回过家不说,电话也是屈指可数,老人家心里会有疙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更何况是我爸这样的老顽固。

还好二叔出来打圆场,问了问我这几个月来的近况,加之老妈和小花从中调剂,我爸终于摘下了老花镜冲我笑着摇了摇头,半是嗔怪半是心疼:“小邪啊,以后记得多回家看看。”

 

我赶紧挺直了腰背连连点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天真无邪式笑容给我爸殷勤地递了杯茶,老爷子这才终于笑开。

母亲没说几句就回厨房忙活去了,不出一个小时,便是满满的一桌佳肴:红烧排骨、可乐鸡翅、西湖醋鱼…全是我爱吃的。

  

“小邪啊,看你瘦的,多吃点多吃点!”老妈不断往我碗里夹着菜,几乎都堆成了小山,“妈,你也吃。”夹了一筷子肉放进母亲空空的碗里,便低头扒饭。

母亲的手艺还是那样好,和着家的温暖成了记忆最深处的柔软,我恍然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在外面受了委屈被人欺负,母亲都会递给我的那一块甜甜的桂花糕。

酒过三巡,我正惬意地剃着牙打算再战他个三百回合,胃却猛地一阵绞痛,“哇”地一声就吐了出来。

 

杯子碰撞的声音,父亲和二叔谈笑的声音,母亲劝酒的声音…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

 

我望着那一地污秽,恶心的感觉再次上涌,顾不得满桌人惊讶的表情一个箭步冲进了洗手间,直接跪在地上抱着马桶就吐了个天昏地暗。

眼角满是呛出来的生理盐水,我撕心裂肺地咳着,差点就把胆汁给吐出来了。

恍惚间,似乎有双手在我的背后轻拍,紧接着一杯温水便递到了手边。

我冲小花扯了扯嘴角,接过水一饮而尽。

 

“好点了吗?”

不轻不重的力道持续打在脊背上,先前翻涌的恶心感终于压下去了不少,我站起身拿了条毛巾把嘴角残留的呕吐物擦干净,又洗了把脸,这才跟着小花一前一后地走了出去。

 

“小邪!怎么样,没事吧?”

母亲毫不掩饰的关切映在脸上,“怎么突然就吐了?是不是生病了!?”焦急的语气无声催促着我的回答,父亲和二叔的眼睛也紧紧盯在我身上,我的手心被冷汗打湿了,恨不得下一秒就夺门而逃,却不得不站在原地承受着家人如芒在背的目光。

 

“小邪这段时间胃不太好,大概吃的太油腻了,胃受不了。”

小花瞥了我一眼,面不改色地就扯了个谎,我立马心领神会,赶紧接上话头:“是啊是啊,我回去吃点药就没事了。”

 

“你这小兔崽子那么大个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一会回去了赶紧吃药知道吗!”

母亲踮起脚揪着我耳朵唠叨,我故作委屈地把一张脸皱成一团,“哎哟哎哟”地直叫唤,这才逗的老人家重又笑开,而父亲脸上凝重的神色也终于散去,一大家子人再次热闹了起来,只是二叔不经意间看向我的目光带了些许意味深长。

等到邻里家常终于唠完,我和小花辞别父母回到吴山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十点的光景了。

我走进家门,连灯都懒得开,直接就瘫在了沙发上,身体很疲惫,他娘的这就是被掏空的感觉吗!?

  

“啪。”

跟在我身后的小花打开了开关,暖黄色的灯光笼罩在身上,叫人昏昏欲睡。

“吴邪,去睡吧。”

迷迷糊糊的有个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人细碎的发拂过脸颊,带起一阵微痒。

嘟囔着挠了挠,侧过身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里,所有的力气好像一瞬间被抽走,连抬根手指都不愿意。

 

  “小邪,在这里睡要着凉的。”

 

叹息般的声音愈发催人入眠,眼皮越来越重了,像是灌了铅一般叫人睁不开,明明只是去吃了顿饭,却比下了趟斗还累。

小花温和的嗓音还在耳边说着些什么,但很快就远去了,朦胧间似乎听到一声叹息,然后身上一重,估计是小花把被子搬了过来。

闭着眼在那儿乱想,意识逐渐堕入一片黑暗之中。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是被冻醒的。

刺骨的寒意隔着被子直往身体里钻,我几乎立刻就清醒了过来。

  

是毒瘾。

 

 

ps:小哥大概还有两章回归

 

——t.b.c

文/君书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