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伍拾柒

 

 

被小花这么一说,我才猛的想起自己在北上前给小花的一条简讯以及在进入张家前的那一条定位。妈的老子真是太机智了。

我本来还想问问张家的事情,但小花并没有提及,似乎是不知情的样子,估计也是张海客的手笔。

于是我也没再多说,只听小花说是在一棵树下发现了我,身上因为裹了泥,差点就被略了过去,幸亏小花眼尖,这才把我救了回来。

小花说的轻描淡写的,根本没有言及个中的辛苦,直到许多年以后我才从黑眼镜的的口中得知:当年小花动用了解家几乎一半的人力和财力,在那片深林里没日没夜地找我,整整三个星期,把一双漂亮的眼睛熬得通红,才愣是把我从阎王爷的手里拽了回来。

当时黑眼镜说起这些往事时,他满是皱纹的眼角还带着对过去无限的眷恋,我仿佛能透过那副墨镜看到他昏花浑浊的老眼里透出的唯一一点光彩。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而现在,我躺在病床上,窗外有汩汩的风拂过脸颊,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已经得救了。

身体恢复的速度得很快,甚至可以用惊人来形容,再加上那些名贵的药物,我在一个星期之内就恢复了健康。

当然,我对小花全盘托出了毒瘾的事情,就凭我这点小伎俩,根本不可能瞒得过小花。还不如坦白从。

我记得他当时把眉头皱得紧紧的,眸子里泛着冷意和杀意,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他已经是个死人了。”

 

而我勾了勾唇角,没有接话。

 

一个星期后,我出院了。

然而面临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如何瞒过我的父母。

  

虽然养伤期间给他们去过电话报过平安,但毕竟我整整一个月没有任何音讯,到底把两位两人家给急坏了,无论如何也要我回趟家吃个饭,正好之前二叔被沈桀伙计打伤的地方也好了个七七八八,于是在父母的催促声中,在小花的陪同下,我久违地和家里几个长辈吃了顿团圆饭。

 

而为了这顿饭,小花也是煞费苦心。

 

先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给我这身病号服换了个光鲜亮丽的外表,大半个商场都跑了遍,逮到合适的就一股脑儿往我身上套,末了拿出张信用卡一刷,潇洒的不行。

我偷偷瞅了瞅那机子上的数,他娘的这一身收拾下来花了毛十万,我估摸着加上欠小花鬼玺那钱,把老子卖了都不够还。

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小花暂住的酒店,好不容易攒的那些力气又用了个精光,几杯水“咕咚咕咚”灌下去才终于活了过来。

 

“怎么,这就累趴了?”小花脸不红气也不喘,好整以暇地抱臂站在那里,慢悠悠给自己倒了杯茶搁我对过儿坐下。

“我说大花,你这把我整得人模狗样的,相亲呐?”

玩笑的一句话,哪想这小子突然捏起了兰花指,满是风情的眼角轻轻一挑,“吴邪哥哥,你什么时候娶奴家呀?”

忍不住送他一个白眼加一声干呕:“滚滚滚,你吴邪哥哥喜欢的可是有胸有翘臀的妹子!像你这种干瘪……咳咳…的美男子还是留给秀秀吧。”

这厮突然抽风起来让我鸡皮疙瘩都站了一排,好在很快就收了势,一口干掉杯里的茶又去捣鼓别的东西去了。

  

我瞅着小花的身影一时有些搞不清楚他的企图,直到这家伙从行李里翻出一大套化妆品,我才恍然大悟。

  

“操你妈的解大花老子不要化妆!!”

 

我,吴邪,一个纯爷们!平日里就是个用用大宝的糙汉!支持国货嘛对不对,偶尔换换口味用用婴儿润肤露把这老皮老脸的涂的嫩一点,但也就仅止于此了啊!!

他娘的粉底、眼影、高光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我冲小花那家伙指手画脚抗议了半天最后生无可恋地敷着面膜躺在床上装死。

  

“小花啊,你玩你吴邪哥哥呢?”

放弃抵抗的我坐在沙发上任由这小子撕了面膜在我脸上随意作画,动手是没戏了,也只能嘴皮子上逞逞痛快,结果被这家伙一巴掌拍在嘴上,“别说话,到时候把粉吃进去了可别怪我。”

  

得得得,花儿爷您最牛逼,老子搞不过你,老子闭嘴。

忿忿瞪了他一眼以表达心中的不满,然后这货就跟故意整我似的拿眼影刷朝我眼皮上招呼,妈的,老子不听不看不说还不成吗!

等待终于逃离小花的魔爪,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丫乐呵呵推着老子走进卫生间让我验收成品,我紧闭双眼,估摸着被这孙子画了张京剧的大白脸,心理建设了半天才颤颤巍巍地睁开一条缝。

  

卧槽,帅哥你谁!?

  

“怎么样,我手艺还不错吧。”小花瞅着我震惊的表情满意地点了点头,眼角眉梢都带了得瑟的意味。

  

不得不说,被小花这么一笔划,原本深陷的眼窝终于有了些许神采,浓重的黑眼圈也被巧妙地掩盖,脸色虽不免有些苍白,但顶多算是病态,不至于像先前那样青天白日地走在大街上也会吓到人。

我望着镜中的自己,有一瞬的愣神,在我印象里一直都瘦瘦弱弱的小花此刻比肩站在我旁边,身形轮廓竟生生比我大了一圈,精神气也比我好上百倍。

 我闭了闭眼,转而舒展开眉头,笑嘻嘻伸了手搭在小花肩上:“还是咱们大花有法子,跟整了容似的,服!”

  

“拿开你那猪蹄。”

嫌弃的语气,却带了笑,小花拍开我的手转身拿了外套站在门前等我,我随口应了他一声,余光瞥见他的身影。

窗外斑驳的光影零零星星地撒在他精致的脸颊上,微微扬起的唇角笼着一层淡淡的光晕,极浅极淡,却美的惊心动魄。

 

 

——t.b.c

文/君书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