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肆拾柒
吴邪视角


微凉的风拂过脸颊,我失神地望着不远处泛着粼粼波光的湖面,却突然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越走越近,我几乎是在看清来人的脸后立马就想关门打烊,但到底还是忍住了。

我将这一男一女引进店里,也没等他们落座就开口出声:
“到我这小店里有何贵干啊,张海客?”
“你他娘的也太没礼貌了,不请客人喝杯茶什么的?”
“操你大爷的张海客,别他妈的学老子说话,赶紧的,有屁快放!”

我被张海客那阴阳怪气的调调恶心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先赶紧让王盟回家,又忍不住没好气地瞪了张海客一眼,随后一屁股坐在太师椅上警惕地看着俩人。

“你这脾气可得改改啊,跟吃了炸药似的。”张海客完全无视了我的话,笑眯眯地看着我继续模仿我的语气。
我怒极反笑,也不再跟他多费口舌,慢条斯理地起身从抽屉里掏出一把枪指着他脑袋:“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
“哟,这几日不见,脾气见长长啊,老娘倒想看看你这只纸老虎还能逞多久英雄!”

一旁的张海杏坐不住了,眼前刀光一闪,我下意识往旁边偏了偏脑袋,发丝被锋利的匕首斩断几根,险险擦过耳畔。
张海杏的一双媚眼带了几分挑衅地意味瞅着我,摸出根烟给自己点上。

“好了海杏,我们不是来这里闹事的。”张海客自顾自地走下拿起桌上的茶壶就给自己倒了一杯:“我就开门见山了,这次我们是奉了族长的命令来请小三爷去张家坐坐。”
我低笑一声没有答话,实际上压根就没把这孙子的话当真,闷油瓶若真想见我,怎么不亲自过来?

他清楚我对张家人的态度,况且张家于他而言不过是个名义上的“家”,他因着责任心和使命感而始终不愿意弃之不顾,但这样一个没有人情味的地方,若不是万不得已,他是绝对不愿意回去的。
如今张氏兄妹以闷油瓶的名义邀请我去张家,这其中必然有诈,我得多留一手才是。

想到这里,我一边掏出手机一边出声回答:“好啊没问题,小哥请我去我自然是要去的,不过我得跟手下的伙计说一声,免得他们以为我跟三叔一样,失踪了呢。”

“小三爷,这点小事哪儿用得着您操心。”
张海客说笑着便走到我身前将手机拿了过去,我只来得及按下锁屏键手机便落在了他手里,我暗道不妙,这一趟怕是想去也得去,不想去也得去了。

“张海客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已经通知过你手下的伙计了,所以就不劳烦小三爷亲自动手了。”
张海客饮尽了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将手机还给我,站在门口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有些勉强的笑了笑,没有傻到拒绝他们“盛情”,张海客他们有两个人,还都是训练有素的张家人,我这三脚猫功夫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我若反抗,他们必然会采取手段强行把我带走。
既然横竖都躲不过了,让自己少受点罪也是好的。
而且自己刚才抢在张海客之前给小花发了条讯息,就算张家想对我不利,只要小花看到一定会想办法救我。
思及此,我稍微定了定心神,随着张海客他们坐飞机直达中国的北方,又一路倒车才终于慢慢接近了张家老宅。


四周的环境愈发清幽起来,古木参天鲜有人迹,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拐卖了?
再往前路被未化的积雪堵住了,车子没法再开进去,只能靠自己的两条腿了。
我趁着张海客给司机结账的空隙把自己的位置给小花发了过去,紧接着便随着他们继续前进。

几番周车劳顿,我本就受终极影响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张氏兄妹还跟没事儿人一样健步如飞,我咬了咬牙打消了休息一下的念头正想快步赶上。

谁知我还没迈开步呢,脖子上就蓦地一痛,什么都不知道了。


——t.b.c
文/君书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