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叁拾陆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秀秀,这个曾经拿着串糖葫芦跟在我身后的小丫头片子如今竟也长成了参天的模样。
我垂眸掩去眼底的惊讶,回了一个微笑淡淡开口:“是啊,没想到会在这遇到霍当家。”

“吴邪哥哥你这么喊我可就生分了。”秀秀在我旁边坐下,我一时有些猜不透她的来意,也不知道这丫头是不是还对我心怀芥蒂,就没有接话,转而去看沈桀:“能让霍当家亲自上门拜访,沈爷面子很大啊。”
“霍当家来的也突然,就是为了生意上的事,正巧又碰上了小三爷你,我听说你们是青梅竹马来着?”

沈桀的眼珠子在我和秀秀身上贼溜溜地打转,秀秀抿了口茶,状似无意地瞥了他一眼,“这世上的变数这样多,小时候的情谊也不知还作不作数,只是吴邪哥哥将我奶奶从那吓人的地方带回来,这等大恩,自是没齿难忘。”
秀秀这番话说的我心里一咯噔,她怕是还记恨着霍老太的事,我呵呵笑了两声,气氛有些凝固。

“霍当家是什么时候跟沈爷有生意上的往来?没听花儿爷提起过啊。”黑眼镜出声打破了尴尬,“而且沈爷不过是吴家底下的一个盘口,再怎么着也该找小三爷谈生意吧?”
“黑爷也是聪明人,这各种原因就不必我多说了吧?”
秀秀将头发拨到后面露出雪白修长的脖颈,我注意到沈桀有些色眯眯的眼神,心里起了不小的厌恶之情,只是秀秀的话着实让我在意。

她知道我如今失势,吴家很大一部分掌控在沈桀的手上,如果她只是想做生意谋取利益那还好说,怕就怕她起了吞并吴家盘口的心思跟我对着干。
她若是跟沈桀联手,我这小三爷的位子怕是坐不长了。
沈桀怕是也注意到了我跟秀秀间的暗波涌动和秀秀话里的意思,知道秀秀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脸上瞬间就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重又提起那死掉伙计的事。

我想起此行来的目的,调整好情绪重又开口:“沈爷,我知道你一直都拿吴家当自己的家看待,这些日子来尽心尽力大理盘口,于情于理我都要跟你道声谢。”
收回视线,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茶杯,“只是手下的人出了些岔子,我就替你料理了。本想着你手下的人,留个全尸也是应该,可如今因为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伙计搞得你我兄弟之间出了嫌隙,恐怕也留不得了,我看你院子里养了几条大狼狗,不如给畜生们享点口福?”

没等沈桀回答,黑眼镜就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拖了尸体的脚就乐呵呵走了出去丢到狗窝里。
我没有回头去看,只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和狼狗餍足的咀嚼声。

“你他娘的!”
沈桀气的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我收了笑看着他:“沈爷,不过是个下人而已,今天霍当家的也在这,您动这么大的气,别让人觉得您小气。”
我起身欲离开,“今儿也没别的意思就来您这走动走动,我想您跟霍当家还有要是相商,就不打扰了。”

黑眼镜和胖子跟在我身后一同离开,我挺直了身板大踏步地往前走,心里不断默念老子是黑社会老子走路带风,等沈家的门终于远到看不见了,我立马就萎了,深呼吸了好几口才压下没来由的焦躁。
操他大爷的这黑社会装的真是累死老子了。

“可以啊天真,不带怂的!”
胖子一巴掌拍我肩上,差点一口老血都被丫的拍出来,我躲开的手,嘴上功夫不能输:“那当然的,也不看看小爷我是谁!”
“哎哟喂可把你给能耐的,今儿要不是黑爷撑场子我看你小子怎么硬气的起来!”

“承让承让,瞎子我就是小三爷的小跟班罢了。”黑眼镜摆摆手,脸上依旧笑的张扬,“不过小三爷,你这光会嘴上逞强可不行,改明儿瞎子教你两招防身你看怎么样?”
“别改明儿了,就今天吧。”

我知道暗处还有太多双眼睛盯着我,上次割了小爷喉咙的那人也还没有找到,我必须尽快拥有自保的能力,不然小命都没了,还谈什么夺回吴家?

不过话虽如此,我们仨的生活也没啥太大的区别,最多就是跟那几个伙计交流的更勤快了些,并为他们安排好了所有的后路,同时也将他们的家人暂时转移到沈桀的视线之外,他若问起,就说是去旅游了,到时候天高皇帝远,他也无可奈何。
当然,这一切我都是通过微信电话进行的,也没有让黑眼镜出面,微信电话无法录音,我必须保证自己的绝对安全。
安排好这一切后,我就继续跟胖子和黑眼镜喝茶嗑瓜子聊天,静静等待。


——t.b.c
文/君书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