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叁拾壹

 

 

原来水下那个巨大的阴影不是一个庞然大物而是一群生物,可是,三眼猴子?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于是暂且不去追究水里的东西,目光转向小花,我很想知道他怎么会从崖壁上摔下来的。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虽然石面很滑,又附着着苔藓样的东西,但只要每脚都踩实了就没问题。可是之后越来越吃力,手脚也用不上劲,等我意识到不妙的时候就想往回爬,但已经来不及了。我掉到水里,那个时候其实神志是非常清晰的,但全身所有的感官好像都被麻痹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往下沉。”

“在攀爬的过程中你有没有碰到什么东西?怎么会无缘无故就手脚麻痹呢?”我打断了小花的叙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开始也想不通,直到刚才发现手上莫名其妙出现的伤痕,是那种皮肤被腐蚀的痕迹,我才想到了答案。”

“岩壁上的那些根本不是苔藓,它的汁液非常多,一捏就满手都是,我估计这东西有麻醉作用,所以我感觉不到疼,然后毒性顺着伤口进入体内再到大脑,最终麻痹了神经,我才会从上面掉下来。”

 

这个推测合情合理,终归还是因为我们太大意了。

“至于水里那些东西,我看到的跟哑巴张差不多,半米来长,的确是三眼猴子的模样,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

 

“真他娘的防不胜防啊,还好咱花儿爷吉人自有天相,这么凶险的事儿都给挺过来了。”胖子插了一嘴,继续说道:“不过说到猴子,我能想到的就是云顶天宫的那几个龟孙子了,你们说这水里的猴子会不会是那些玩意儿的亲戚啊?”

胖子话糙理不糙,本来我们要去的这个斗就和西王母有关,而从我的梦境来看,西王母跟张家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单凭一只猴子,也说明不了什么。

我若有所思地望向水面,心底沉了沉。

 

身旁的小花喝了几口水,整个人稍微精神了一点,我注意到闷油瓶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小花的脚踝上,那里被裹了一圈绷带看不清伤势,我有些疑惑地望向闷油瓶。

“小哥,你想到什么了?”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随即开口问道:“吴邪,你有没有听说过水猴子?”

水猴子?

我摇了摇头,静静等着他的下文。

 

“古往今来,关于水鬼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个版本就说所谓的水鬼,其实就是一只猴子,也叫水猴子。而它的不同之处,除了有三只眼睛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它的尾巴。”

“水猴子尾巴的末梢是一个人手的形状,上面长满倒刺,并且非常有力,抓住人的脚就往水底拖。我和解雨臣的腿上都有手指印的痕迹。”

“被哑巴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好像真有这么个说法。如果真是水猴子的话,那就好办了。”

黑瞎子接过话头,脸上的笑容放肆了起来,“这东西怕光,我们把闪光弹往水里打,突然的强光绝对可以使这些常年不见光的洞穴生物暴盲。”

“嘿!黑爷这主意真他娘的好,就是有个小小的问题,咱哪来的闪光弹啊?”

黑瞎子颇为得意地看了胖子一眼,“我包里有一颗,刚才给忘了。”

 

“我操你大爷的黑瞎子,想的还真够及时的啊?!”胖子愣了一秒,随即对着黑瞎子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那小子也自知理亏,被胖子一通骂也没吭声,嬉皮笑脸的一看就不是个好东西。

承受完胖子的怒火,一旁更有发言权的小花将手骨捏得“咔咔”响,“瞎子,等出去了我们再好好算一算这笔帐。”

说罢朝黑瞎子伸出手,那厮也很识相地把闪光弹递了过去。

 

闪光弹跟照明弹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的体积和重量都非常小,便于携带,能在瞬间发出40~50万流明的强光,造成目标短暂的失明。

更不要说水猴子这种洞穴生物了,估计直接歇逼都有可能。

 

小花站在崖边,冲我们比了个OK的手势,就将一发闪光弹直接打进了水里。

即便我这光隔着水,我还背过身捂着眼睛,还是能感觉到骤然爆发的强光剧烈地刺激着眼皮,叫人不受控制地落下生理盐水来。

约莫半分钟后,强光渐渐退去,我睁开眼睛,不出意料地看见其他人的两只招子也红得跟兔子似的。

闪光弹依然留有余威,借着光我们终于看清了整个洞穴的面貌。

这个地下洞穴呈圆状,前后直径大约五六十米的样子,跟小花推测的基本一致。但棺材却有整整五口,对过的山体上被掏出一个小洞,五口棺材横向排开,随着光线的减弱而一点点消失在黑暗中。

 

 

——t.b.c

文/君书

上卷戳合集,两天一更qwqqq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