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陆拾玖

 

 

线索已经很明显了,终极里的那棵青铜树能致人于死地,而塔木坨陨的陨玉能够救人一命,除了上塔木坨碰碰运气,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

按闷油瓶那聪明机智的大脑,估计老早就看出我戴着的这块玉石是天外陨玉的一部分,而按老子这更加聪颖异常的头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本想着等我这老胳膊老腿恢复得利索些再跟闷油瓶和胖子一起杀回塔木坨,结果这小子一声不吭的自己就先去了,未免也忒小看我吴邪。

只是塔木坨的地形错综复杂,还有野鸡脖子这种吓人的玩意儿,就连闷油瓶的黑金古刀都丢在了那里,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走到陨玉那里。

等等,闷油瓶先行一步的目的是?

 

我突然想通了。

从前阵子闷油瓶鬼鬼祟祟的行动来看,此番前往塔木坨必然还有其他人同行,估计多半是张家人。

而闷油瓶深知塔木坨的险恶,也知道不可能阻止我的脚步,所以就先一步带着张家人替我趟雷,扫清障碍。

  

原来如此。

 

我深呼吸一口,摸出支烟点上,胸口仿佛压了块巨石,叫人喘不过气来。

我坐在浓重的黑暗里吞云吐雾里许久,先是跟胖子约好时间,再而吩咐伙计置办好装备,最快的话后天就能启程。

我抬手覆上疲惫的双眼,万般滋味涌上心头,可最后也只能化作一声长叹。

 

 

塔木陀的凶险不言而喻。

大概一年前自己追着闷油瓶误打误撞地闯进格尔木疗养院,又糊里糊涂地去到了戈壁。

那一晚同闷油瓶为数不多的长谈依旧历历在目,他一字一句淡漠的语调夹杂着似有若无的惆怅在一想起的时候就会在耳边清晰地响起。

 

除却沙漠中阴晴不定的天气变化,更令人胆寒的还是那一片闷热潮湿的雨林。

遮天蔽日的树冠,嗜血成性的虫子,堆满死人骨头的沼泽,隐匿暗处的毒蛇,还有死在那里的阿宁。

不管哪一次下斗,留下的都不会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死神的脚步始终如影随形。

因而此次前去,我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装备也是尽可能的齐全,指不定一张废纸在危急时刻也能救人一命。

  

路途遥远,也不知道闷油瓶他们选择的是什么交通工具,但那小子是个黑户,撑死了也就坐坐火车,但我这又浪费了一两天的时间,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上他们。

可带着那么多装备,什么沙漠之鹰黑金短刀全搁里面放着,飞机根本想都不用想,直接给你扭送局子了;开车吧,那估计闷油瓶他们早就一头扎雨林里了。

最要命的是,那地方诡异的很,仅仅依靠我和胖子两个人,能不能走到陨玉那块都还是个未知数。

  

无法,我只得向小花求助。

电话那一头的小花沉默了很久,偶尔发出几下细微的呼吸声,吓得老子屁都不敢放一个挺直了腰杆等着小花的答复。

整整十分钟后,小花的声音才再次从手机里传来,简洁短促:“好。”

我长舒了一口气,正想道谢呢,丫直接就给挂断了。

  

耸耸肩并未在意,有了小花的帮助至少能缩短一半的行程,所以当我看到一身骚粉色衬衫的小花,冲我激动招着手的胖子和一脸痞笑的黑瞎子的时候,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他娘的居然把直升机给开到西湖来了!

“天真!你胖爷我代表组织来慰问你了!嘿,还愣着干啥,赶紧的,收拾收拾东西咱们在你母校见!”

 

啥,我母校?去哪儿干啥?难不成胖子开窍了打算学海无涯苦作舟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架直升机扬长而去,秀逗了的脑子才终于重新运转起来。

这么大架飞机吴山居绝逼停不下啊,浙大有操场,暂时可以充当一下停机坪。

我又清点了一下装备和路线,确认无误后便驱车赶往浙大。

 

这大概是我毕业后第一次踏进睽违许久的校园,但来不及生出诸多感慨,一个急刹车就停在了那架直升机前。

我瞅了瞅自家的小金杯,又看了看小花的大飞机,瞬间感觉矮了一头,抱着装备在风中凌乱。

“小天真,回神了嘿!”

胖子一巴掌拍我背上,踉跄两步差点摔倒,赶紧一脚踩回去,满意地看着胖子嗷嗷乱叫。

  

“小三爷,又见面了。”

黑眼镜一袭黑衣,嘴角挂着笑整个人显得轻松而惬意,仿佛是去度假一样。

黑眼镜的出现并没有让我太过惊讶,毕竟当年他也是同行者之一,身手不凡,又是个明码标价的主,小花会找到他也不奇怪。

我扬手跟他打了招呼,走到小花身边。

小花的表情淡淡的,我实在看不透他的心思,但还是咧咧嘴冲人笑了笑。

“走吧。”

花儿爷一声令下,胖子和黑眼镜就屁颠屁颠地跟上去了,我停好小金杯,也抖着脚踏了进去。

 

刚余光一瞥,发现机身上印着Eurocopter X3几个字,掏出手机一百度:居然是劳斯莱斯最新款的一架飞机,还他娘的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直升机?!

我看向小花的目光瞬间变了,妈的没想到这小子已经有钱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了,军用机都给搞过来,这斗倒得忒他娘声势浩大。

啥也不说了,解老板牛逼,抱紧解老板大腿!

 

我四处打量着这架直升机,意外发现飞行员居然是黑眼镜那个家伙,五体投地的给这俩人比了个大拇指,结果被胖子那货嘲笑了半天。

不甘示弱地怼回去,最初的惊讶也终于平息了不少,但毕竟老子这是新娘子上花轿,头一回坐那么牛逼的飞机啊!

  

“小邪,说说吧。”

 

 

——t.b.c

文/君书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