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关于父母不理解二次元的那些事

#关于父母不理解二次的那些事儿#
#纯属瞎扯,拒撕#


大概俩礼拜前了,看到一条说说,大概是讲喜欢二次的孩子跟父母发生的种种冲突以及父母的不理解
其中有些言论我认为言过其实于是随便评论了一句:
“所有的父母都曾经是孩子”
没想到到现在还有人回复,那干脆好好说一说

首先,热爱没有错。

孩子跟父母间,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所受教育不同,价值观的差异,总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冲突和摩擦。

在二次这个圈子里,许多父母口中的所谓“网友”是我最真心的好友是我此生想见的人,而那个书里的纸片人则是我一生的信仰。

热爱没有错,但凡事都要有度。

有些孩子,似乎把网络当成了自己的全部,沉迷虚拟世界,荒废学业,厌烦着父母的唠叨,逃到屏幕前寻求着屏幕另一边的安慰然后关上所有的门,说这是信仰,这是热爱,大人理解不了。
可是孩子,不太明白,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之前,你首先是活在三次的,活生生的人。

你没有办法避免跟形形色色的人接触,而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你的父母。

你总说父母不理解你,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其实理解,是相互的呢?在你闭上眼睛的时候你有没有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呢?

有的父母的确过了度,不尊重孩子的喜好和兴趣,砸手办撕海报锁手机。

可这毕竟是少数。

每个家长都曾是孩子,父母一定也面对过他们父母的不理解,曾经也许是对于自由和恋爱的不理解,而现在则是手机和网络。

其本质,并没有区别。

如果是你的孩子,不跟外界交流只一味抱着手机,你会不会着急?如果是你的孩子,突然说要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相见,你会不会担心?如果是你的孩子,正面临着高考这样重要的时刻却依然抱着手机,你会不会生气?

你当然会恨铁不成钢地责骂,把所有的错都怪在那个小小的手机上。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认为追求热爱最好的方式,是在做好一个子女,做好一个学生的前提下,义无反顾地热爱。

我会逃课去看盗墓笔记的话剧,也会暂时放下小说拿起书本。

我可以热爱但不沉迷,我可以狂热但不沉溺。

共勉。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