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下)

此为贰拾壹

 

 

 

小花肯定了我的猜测,“但是因为青铜树枝的神秘力量,他又复活了。”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物质化了,我想起不久前还给我递烟的栓子,神色复杂。

    

“可是,毕竟没有找到栓子的尸体,所以也不排除他逃出生天的可能。江义村地处偏远消息闭塞,也许他逃了出来,只是报道新闻的人不知道而已。”

    

我点头表示认可,但心里的天平很明显偏向更坏的那种。人心险恶,原本热情质朴的栓子一定也藏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掌握的线索不多,我们也没再进行下去。衣服干得差不多了,各自收拾了一下就打算继续赶路。

谁曾想,这深山老林里的天气阴晴不定,前一秒还艳阳高照呢,下一秒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得,这刚干的衣服又能拧出水来了。

这场暴雨来得又急又凶,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有些疼。

 

    

“那儿有个山洞,咱进去躲躲,快!”

胖子眼尖,招呼着我们往前跑,装备由于被雨水浸湿所以非常沉,我一手扛着包,一手帮着小花去扶瞎子。雨水倒灌,腾起的雾气遮挡了视线,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胖子的轮廓。

手腕上蓦得一重,闷油瓶看了我一眼就拉着我往前跑,好在山洞不远,在雨里奔了几分钟后,轰鸣的雨声瞬间小了下去。

    

“他姥姥的,这回可真成落汤鸡了!”

第一个到达的胖子已经把湿透的上衣脱了下来,一身神膘随着他的动作不断抖动,“稍微避一避吧,这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会就停了。”

    

“真是赶巧了,这衣服大概是干不了了。”

我边说着边把自己扒了个精光,小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支起了无烟炉,暖烘烘地烤着我们的后背。

山洞外的天色已经非常暗了,水汽顺着岩壁一点点蔓来,靠近洞口的地方变得非常潮湿,温度瞬间降了下来。

好在有个无烟炉,我们五个人虽然都不着片缕,但围在炉子边上就不那么凉了,嚼着压缩饼干等雨停。

      

小花和瞎子坐在一边,正在给瞎子的伤腿换药。突然的暴雨加剧了伤口的恶化,我瞥了一眼发现那块翻出来的肉有些发白,瞎子的表情虽然还是很轻松,但从他冒着冷汗的额头来看,肯定疼得不轻。

      

“瞎子有些低烧。”

小花到我包里翻了点抗生素和药,语气有些担忧。我从兜里掏出几颗巧克力豆丢给瞎子,“补补血糖,瞧你那嘴白的。”

“谢了啊。”

黑瞎子扬起唇角冲我笑笑,声音稍微精神了一些。

      

我给其他人也分了点,吃剩的包装纸直接丢在无烟炉上烤了,一股难闻的塑料味飘在山洞中,好在一会就散开了。

我又从侧袋里拿出一包新的巧克力豆装在口袋里,有备无患嘛。

听着外面的雨声,我环顾四周打量着这个山洞。

洞很深,一阵阵阴风从地底深处吹过来,我搓了搓手臂,感觉鸡皮疙瘩又立了起来。

      

不过我暂时没有下去看看的念头,毕竟在这样的大山里,溶洞众多,不是连着地下河就是连着另一个洞,跟迷宫一样错综复杂。

更何况这里离斗不远,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我往闷油瓶边上靠了点,他也很贴心地把肩膀挪了过来,我弯弯嘴角,打算稍微眯一会。

谁知道眼皮刚刚有些重了,胖子就“嗷”一嗓子把瞌睡虫给赶跑了。

      

我有些不耐烦,抄起手边上的水壶就朝胖子的方向丢了过去,“他娘的死胖子,瞎咋呼什么呢!”

胖子倒也不恼,声音难得有些严肃:“天真你们过来看,这儿有东西。”

 

 

——t.b.c

文/君书

上卷戳合集,两天一更qwq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