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捌拾壹

 

 

我发疯一样跑到大路上,可哪里还有吴邪的踪影?  

幸而理智并没有走远,我压下心头强烈的担忧转身折回医院,询问护士后来到胖子的病房。  

胖子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应该没什么大碍,只是人还没醒,所以我只好自己动手在胖子包里翻找。  

我翻得很快,但依然有条不紊,从外侧的口袋一直到内里的暗袋都仔仔细细地翻了一遍。  

一无所获,眉头皱的愈发紧了,琢磨着下一步对策。  

而就在我一转身的功夫,才发现自己要找的东西根本就安安静静的躺在床头的矮桌上。  

  

那是胖子的手机。  

  

我赶紧抓起手机翻到通讯录里“花姑娘”那一栏,迅速拨打了解雨臣的电话。 

 好在胖子心眼大,没给手机加密,省去了我很多麻烦。  

  

电话没响几下就被人接了起来,我立马开口:“帮我查格尔木医院门口摄像头的影像资料,要快。”  

对过那头的解雨臣沉默了几秒钟,随即带着怒意的冰冷声线陡然响起:

“张起灵你他妈干什么吃的连一个大活人都看不住!”  

电话被突兀地挂断,我没理会,解雨臣是个聪明人,又知道吴邪隐瞒着我的事情,念头一转便有了答案。  

  

背好黑金古刀,带上手机等在路口。  

   

大概十分钟以后,手机上就传来了一段视频资料,画面中吴邪被两个人带上了一辆银白色的金杯,往西边走了。  

没有半刻犹豫,截住一辆经过的摩托把车主从座位上拉下来,垮腿骑上车疾驰而去。  

因为往西走是出城的路,一路上也没什么岔口,再加上解雨臣不知怎么弄来的各个路口的探头摄像,我很顺利地来到了城郊。  

但是一离开市区,探头越来越少,在一个岔道的地方彻底没了踪影。  

  

我停下来,望着渐沉的夕阳,愈发不可收拾地担心起吴邪,指尖因为用力而隐隐发白。  

深呼吸一口,我注意到路旁的野草有被轮胎压过的痕迹,定了定神,朝左边这条更加偏僻荒芜的小路继续前进。  

  

大概又行驶了十分钟左右,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废弃的旧工厂,直觉应该就是那里。  

加快速度,马达的轰鸣声在空旷的荒地上显得尤为清晰,我想躲在暗处的人肯定已经发现我了。 

   

顾不了那么多了,一个急刹停在工厂门口,果然看到那辆金杯停在一旁。  

这里说是废弃的旧厂,倒更像是一个弃置许久的仓库,只有一栋矮矮的平房立在那里,门上生锈的锁已经被人撬开了。  

推门而入,第一眼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生死不明的吴邪,他身边站着的三个人也早已恭候多时。  

  

“族长,几天不见别来无恙啊。”  

我一愣,看着那张和吴邪一样的脸,他阴阳怪气的调子让我心里的厌恶又多了几分。

注意到他脖子上的青铜纹,我大概已经猜到了原因。 

 我没有说话,等着他下文。

 

“我知道你是来救人的,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再者,你我好歹也有十几年的交情,不如听我把话说完再动手也不迟?”

 张海客点上支烟。  

“我这趟回张家,族里的人死了大半,我知道你不在乎张家人的死活,同样,我也无所谓。”  

他来回踱着步,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枪。  

  

我用眼角余光观察了一下这三个人身上武器,两把枪分别在张海客和另一个有些瘦弱的人那里,还有一个人高马大的手里则握着一把短刀。  

敌众我寡,冷热兵器上自己也占了下风,再加上时时都有可能被当作人质的吴邪,情况对我非常不利。 

   

这意味着一旦动手,我必须三个一起解决。  

如果失败,也至少要卸了他们的枪。 

   

“可现在我自己的日子也不长了,本以为塔木陀之行能带回点好消息,却被吴邪这个贱人坏了我的好事。”

  

听到吴邪的名字,我忍不住动了动眉毛。

  

张海客的声调陡然拔高,语气染上恨意。

“如果不是因为他,海杏又怎么会死!”

巨大的回音砸在锈迹斑斑的旧墙上,他沾满灰的鞋底在吴邪手背上狠狠碾了几下,我的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

  

张海杏的死讯来的突然,而张海客很明显是将这条命算到了吴邪头上。

吴邪的重伤完全是在意料之外,当时那样的情况,我绝不可能丢下吴邪进入西王母宫。

  

“这小子还真是福大命大,那么多蛇都没把他咬死,说不定根本就是个怪物!”

子弹上膛的声响,张海客手里的枪对准了吴邪的心窝。

  

“我们在场的三个人就没有想过要活着回去,但只要能拉上吴邪垫背就死而无憾了。”

 

我紧紧盯着他手上的动作,心里却在盘算着。

两边的距离大概有二十米左右,我有把握在五秒钟之内突击到另一个持枪人跟前卸下他的武器,至于张海客那边,我看了眼手里的黑金古刀,目光微闪。

  

“哦对了,”他下巴扬了扬,“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兄弟,解恒,他弟弟也死在吴邪手里,如今我们废他一条腿,不过分吧?”

话音未落,解恒手里的钢管就朝着吴邪的膝弯和小腿砸了十几下,粉碎的骨头露了出来,只剩了些皮肉还连着。

我的眼角烧的通红,指甲深深嵌进掌心,牙关都咬的隐隐作响。

我沉默着,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我在等待时机。

  

张海客许是料定我不敢轻举妄动,半蹲下身,咧着嘴将燃着火星的烟灰悉数抖落到吴邪的伤口里。

也就在他放松警惕的这一刻,我手里的黑金古刀狠狠地掷了出去,刀锋又快又狠直接卸下了张海客的整条手臂。

而在古刀飞出去的瞬间,蓄力已久的双腿极快地往前冲,扬起大片大片的尘埃。

  

第一秒,黑金出鞘,张海客变了调的惨叫在空荡荡的仓库炸开。

第二秒,直逼解恒,眨眼间缩短了十米的距离。

第三秒,回过神来的解恒没有任何瞄准就扣下了扳机,接连三发子弹呼啸而来。

第四秒,我不躲也不闪,其中两发全部打空,最后一发正中左肩。

第五秒,右手扭断解恒的腕子卸下枪,左手发力直接戳瞎了他的眼睛。

 

 

——t.b.c

文/君书

评论(1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