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书。

【瓶邪长篇】蹀躞千里

此为肆拾捌


张海客下手是真的黑,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居然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我看着眼前这片坐落于密林深处的宏伟建筑群有一丝丝的却步,他娘的闷油瓶的老家就藏在那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皆是茂密的树林,三四月份的天气在北方依旧带着寒意,因着茂密的树冠阳光无法直射下来使得温度又低了几度,甚至还有未化干净的残雪轻轻柔柔地覆在树叶上,带着凉意的微风拂过脸颊,我心里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

我根本无法想象张氏兄妹是怎么做到不但不在这片偌大的森林里迷路,还能准确的找到宅子的位置。
心知不妙,来的时候张氏兄妹打晕我一定是不想让我知道进张家祖宅的路,虽然说实话我就算没晕也早就懵得找不到方向了。
这样一个被树木重重包围的地方,移动电信多半不在服务区,若我真的遭遇不测,小花…他能找到我吗?

我甩了甩脑袋暂且不去想这些问题,张海客在前面催促着我,我只好硬着头皮踏进了张家的大门。
和预料中的一样,张家老宅庄严气派,暗红色的墙面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压迫感,檐角高琢的黑色屋顶上立着四头栩栩如生的麒麟,龙角鹿蹄,踏火焚风,像是下一秒就要从屋角上飞奔而下一般。

我跟在张海客身后穿行于偌大的庭院,不知为何感到一股沉甸甸的死气压在身上叫人喘不过气来,偶尔有几个张家人与我们擦肩而过,却都是低着头毕恭毕敬地打了声招呼就走远了。
他们的脸色隐隐泛青,我甚至惊讶地发现有个族人裸露出的半截手臂竟是青铜的颜色,莫非是小爷我赶路太累出现了幻觉?
我一时有些不敢确定,便更加仔细地观察经过的张家人。
是了,他们身上赫然是与我别无二致的青铜!

怎么会这样?张家人作为终极的守护者,竟也会受到影响?
心里突然“咯噔”一声:那闷油瓶呢?作为张家族长张起灵会不会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眉头下意识地紧紧皱了起来,我搓着手臂四处张望,想要赶走这阴森寒冷的感觉,谁成想张海客那小子突然停了下来。
我没有防备硬生生撞在他脊梁骨上,他娘的戳的老子鼻子都要断了。
“到了。”
张海客淡淡出声,微挑眉侧头瞥了我一眼,眸子里藏着戏谑。

我清了清嗓子不甘示弱地瞪回去,随即一甩头,踏进了这个看上去像是会客厅的地方。
房间古色古香的,一进门就是个巨大的雕花屏风,我留神看了一眼,这物件多半是上好的大理石,而屏风上那些神似山水的黑白纹路应该是自然形成,啧啧,就这么一块估计要好几百万呐!
越过屏风,就到了主厅,几个老人已早早坐在那里等候了。只是我的目光被红木架上的那些古董吸引了过去,粗粗望去,看到了清代的花瓶明代的酒樽宋代的玉玺…
这他娘的要是都搬回铺子里去老子可就发财了!
我咽了咽口水赶走这不着边际的美梦,连忙向几位长者问好,这几个多半是张家管事的,那胡子白的,那皱纹深的哟还真是配得上德高望重四个字。
只是,怎么没见着闷油瓶?

“你就是长沙狗王的孙子吴邪吧?来,快坐。”
我低声道了谢便在空位上坐下,手边立马就有下人递来一杯上好的绿茶。
我有些猜不透他们的目的,就打着哈哈陪他们尬聊。
大约一刻钟后,几个老头的脸色都正经了起来,其中一个压低了嗓音小声开口:“小三爷,我知道这两年我们族长跟您走的近,那…关于终极,您知道多少?”
我咽下嘴里的茶水,心道重点终于来了,我故作镇定地放下茶杯:“小哥那性子您几位想必比我清楚,这终极的秘密究竟是什么我还真没听他提起过。”

在之前你来我往的对话中,我得知张家果然是受到了终极的影响,而闷油瓶之所以回来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只是似乎效果并不理想。
因为听说我也深受其害,但奇迹般地抑制住了青铜化,一来是找我了解情况,二来也是想知道我是如何压制住终极的力量的。
我没有傻到把张子墨和玉石的事情告诉他们,若让他们知道了,把玉石抢了过去那老子不就歇菜了?
本以为我这话说的够委婉了,谁成想这老头的脸色立马就不对了,“我知道小三爷也深受终极的影响,你也看到张家族里的情况了,说不定你把终极的秘密告诉我们就有办法解决了,不过是动动口的事情,小三爷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我沉默了一会,斟酌着开口:“您先别急,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我确实不知道终极的秘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抑制住身体的异化,说实话,我也在努力寻找着真相呢!”
那个老头冷哼一声,拄着拐杖慢慢挪到我身前:“哦,这么说来是小三爷体质特殊天生就能抑制终极的力量咯?莫非你跟族长一样也有麒麟血?还是说你身上的血比族长还要厉害?”
这老家伙嘶哑着嗓音不怀好意地直盯着我看,我忍不住椅背靠了靠,“长老,我不懂您在说什么,我不过是个普通人,哪有什么麒麟血啊!”

我望着那老头浑浊的眼睛,有种猎物被盯上的感觉,手心里不知何时冒了一层冷汗。我哈哈笑了两声缓解紧张感,试图转移话题:“对了,你们族长呢,不是他叫我来的么?”“小三爷这话倒是提醒我了,也许我们族长有办法让你开口。”
老家伙退了几步重新坐回椅子上,手一挥,“海客,去把族长叫来。”
“是。”

我望着张海客远去的身影有一丝疑惑,难道叫我过来真的是闷油瓶的意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在我确定闷油瓶不会来的时候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吴邪。”
我诧异地转头望向那人淡漠的眼,脑袋还没反应过来呢,脖颈处就是一痛,操他大爷的张起灵又来这一手!?

因为我昏了过去,所以我没有看到那个所谓的张起灵摘下人皮面具,露出了跟我一模一样的脸。


——t.b.c
文/君书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